容易得牙周病?媽咪10個懷孕徵兆 他曝政府超貼心補助
豬豬隊友表示懷孕時有遇到口臭問題,並提到政府有洗牙補助。(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大多數父母在得知懷孕時,皆會感到相當驚喜,然而除了月經沒來、孕吐之外,懷孕初期還會出現什麼徵兆?是很多新手爸媽的疑問,日前YouTube頻道「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的Wendy,分享自己懷孕經驗,並蒐集統整了10個懷孕徵兆,其中她自曝似乎有出現牙周問題,但這部分剛好受惠政府對孕婦的補助,感到十分開心。

更多新聞: 咪妃辣曬美腿示範「男生最愛女孩穿搭」 竟被反撩羞喊:賣鬧啦

Wendy表示,懷孕徵兆最明顯的就是月經沒來,但有些人的月經週期相當不穩定,這時靠其他徵兆判斷可能會更加快速,例如大多數人都會有的孕吐,在第一孕期就相當明顯,懷孕10到12周會是孕吐的高峰期,一直到16周後隨著賀爾蒙下降而趨緩。再來,媽咪懷孕時會分泌黃體素,可能會導致腸胃活動緩慢,消化、排便不順,造成便秘脹氣。

容易得牙周病?媽咪10個懷孕徵兆 他曝政府超貼心補助
豬豬隊友分享自己懷孕的經驗,蒐集統整了10個懷孕徵兆。(圖/翻攝「豬豬隊友 Scott & Wendy」YouTube)
另外,有些人也可能會有牙齦腫脹問題,因為賀爾蒙會讓唾液便酸,口腔可能會產生結石、蛀牙,牙周病也比較容易找上門,因此在口腔衛生上,健保也有特別照顧孕媽咪,將原本六個月一次的洗牙補助,改為三個月一次。其他還有陰道出血、疲倦嗜睡、乳房腫脹、頻尿夜尿等。以上徵兆出現機會因人而異,若有疑問還是應請教醫師。


更多新聞: 法國媽點餐送驚喜!驚見豆花變早餐 網紅困惑:這看起來像優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