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看預售屋發現都沒浴缸 房產代銷曝改用「乾濕分離」主因
有網友看完幾間新建案預售屋後發現,現在的浴室都不裝浴缸了,好奇尋問房屋代銷人員,得到現代人都不愛泡澡所以改用乾濕分離,讓他對此相當疑惑。(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房市依舊火熱,不過許多新建案浴室卻將浴缸省略,浴缸設計越來越少見,大多改採「乾濕分離」設計取代,有網友就在看完建案後在網路上疑惑發問,新建案浴室都沒有浴缸了,「房產銷售說現代人沒要泡澡」,讓她相當困惑。

更多新聞: 夜市微解封吸引民眾出遊 毒物專家招名威曝4種人先別去!


民眾看預售屋發現都沒浴缸 房產代銷曝改用「乾濕分離」主因
有網友看新建案,發現現在的新建案都沒有浴缸。(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表示,近期去看了好幾個新建案的預售屋後發現,最近的新建案竟然浴室都沒有浴缸了,讓她相當疑惑,房產代銷則回答他,因為近年大家為了省空間,加上泡澡的人少,所以都把浴缸做成受歡迎的乾濕分離。

民眾看預售屋發現都沒浴缸 房產代銷曝改用「乾濕分離」主因
台灣不少新建案因主打小宅,所以捨棄浴缸改成乾濕分離的浴室。(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網友也紛紛回應點出關鍵,「不是沒人要泡澡,而是浴室空間太小,放不下去」,更有民眾表示,豪宅自然有浴缸,但是小宅如果在浴室擺浴缸根本寸步難行,很多民眾還是喜歡泡澡,還會自己買木桶或充氣桶。也有人表示,過去浴缸是台灣民宅的必備,大多數的房子都會做浴缸,但隨著房子越來越小,又有清洗與漏水的問題,也讓現在的建商在設計時,就改成省略浴缸設計,改成乾濕分離更多人願意購買。

更多新聞: 小優1800萬買下人生第一間房 百萬裝潢1小巧思讓小宅擁有大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