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阿密大樓倒塌增至36死 仍有109人失聯 颶風「艾爾莎」逼近 救援一度喊卡

美國邁阿密大樓倒塌事故,搜救人員又在瓦礫堆中發現8具遺體,死亡人數來到36人,109人下落不明。不過,熱帶風暴「艾爾莎」持續逼近佛州,一度使得搜救工作被迫中斷。目前艾爾莎威力持續增強,風速達每小時120公里,已上升到颶風等級。

更多新聞: 羨慕!冰島試驗週休3天 工作效率不減反增

邁阿密倒塌大樓救援行動,又遇到阻礙,颶風「艾爾莎」逼近佛州西岸,現場颳起強風。

瑟夫賽德鎮鎮長伯凱特說,「強風阻礙到搬運瓦礫的重機具,他們目前正試圖解決這個狀況。」

邁阿密戴德郡郡長卡瓦說,「救難工作被迫暫停一陣子,大約兩個小時就在今天下午,因為閃電的關係,雷達和掃描器已進駐,幫助我們去分析殘骸,了解瓦礫堆中的地形。」

「艾爾莎」正緩慢向北移動,預計當地時間7日上午登陸佛州,風暴威力還在增強當中。因應艾爾莎到來,佛州15個縣先前已進入緊急狀態,本周再新增3個地方,州長也呼籲民眾備妥存糧物資,謹慎防災。所幸樓塌地點不在「艾爾莎」路徑上。

邁阿密大樓倒塌增至36死 仍有109人失聯 颶風「艾爾莎」逼近 救援一度喊卡

意外發生後第13天,持續挖出罹難者遺體,團隊至今移走250萬公斤殘骸。一大片瓦礫堆中,看不到足以容納生還者的空間。聯邦政府也投入更多人力物力協助救援,但隨著時間過去,連家屬都幾乎放棄希望。救援黃金72小時早已過去,破碎大樓又被移為平地,剩下的失聯百人恐怕真是凶多吉少。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港警破獲恐怖攻擊案逮9人 計畫書炸毀海底隧道及鐵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