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為復課超前部署! 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

「微解封」呼聲高,高雄市今天(7月7日)在6大接種站,針對幼兒園及課照中心的教職員,提供施打疫苗服務,幼兒園老師反應熱絡,直說打了比較安心!因為教育部傳出下週復課,高雄市也擬訂配套措施,復課後工作人員每週快篩1次,才能保障下一代的健康。

更多新聞: 疫苗預約平台1天湧148萬人登記 簡訊通知就能打

接到疫苗注射通知,幼兒園老師一早就到接種站報到,場館內播放流行音樂抒緩情緒,因為這一針打下去,不只保障幼兒園跟課照中心工作人員,也要讓家長放心寶貝的安全。

高雄為復課超前部署! 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

幼兒園老師表示「會比較安心一點說真的,因為下星期可能就復課了,所以我們學校基本上也很積極說,如果真的復課之前我們打完疫苗,至少我們有幾天的時間可以休息,這樣子對老師來講會比較好一點。」

尤其712「微解封」呼聲不斷,高雄市利用現有疫苗餘額,針對教職員大約9千人展開施打作業,不只校方提早因應準備復課,市政府也提出配套措施,加快相關人員的接種外,也要求教托育機構場所全面清消,幼兒園啟用前,完成全體工作人員PCR檢驗,而且每週進行一次快篩檢查。

高雄為復課超前部署! 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

幼兒園老師表示「可以啊!就是保護大家也保護自己,我們都已經準備好了,就等開課的話我們就可以完全照正常去走。」

另外在台南市,也可以利用LINE預約打疫苗,不過名額只有9千個,而且只限設籍原台南市區65歲以上的民眾。

高雄為復課超前部署! 開放幼兒園、課照中心教職員接種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因為單單一個大型施打站,就已經有2千人預約,我相信樂觀估計大概今天下午下班前,應該超過一半以上就能夠完成登記。」

儘管有人搶先預約登記,不過也有老人家怕麻煩!

台南市民表示「我乾脆去診所預約比較快。」

台南市民表示「可能還是要透過我們去操作預約,只是說對我們而言還真是蠻便利的。」

為了加快疫苗施打率,台南市提出創新作法,滿足市民的不同需求。

(民視新聞/黃美慧、黃建宇、林俊明 南部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酷!韓國搬家出動「雲梯車」 效率極高全網嗨:變得好輕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