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只是愛台灣!韓星宋讚養跨海捐30萬助防疫 暖心喊:想為故鄉盡一份心意
韓星宋讚養小時侯曾隨父親來台生活多年,把台中當自己的故鄉,就算已返回韓國發展,仍決定捐款助台防疫。(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FB)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2016年在台灣出道的韓國藝人宋讚養,於2018年返回韓國發展,雖然在台期間遭到假經紀人詐騙,發生過許多不愉快的事,但並未減少他對台灣的熱愛。曾長住在台的他,將這塊土地視為故鄉,對台灣充滿感激,曾夢想要以自己所能貢獻給台灣社會,近日他不捨多人受疫情影響,導致生活困頓,決定捐出新台幣30萬元,給台北市社會局支持防疫。


更多新聞: 陳美鳳好人緣!曬閨蜜合照問誰最難搞 金鐘影后自首:演藝圈邊緣人

宋讚養昨(6日)在臉書以「跨出夢想的第一步」主題發文,表示他5年前在台灣時曾有過一個夢想,為了感謝台灣給他家、朋友與工作,決定把他在這塊土地得到的,再回饋給親愛的台灣人,當時不論是提供飯菜給生活困苦的人,或是到安養中心及社會服務機構舉辦聖誕活動,都讓他相當開心,也帶著更多期待,期望能為台灣付出更多,可惜礙於現實的種種因素,只得被迫暫停。

就只是愛台灣!韓星宋讚養隔海捐款助防疫 暖心喊:想為故鄉盡一份心意
韓星宋讚養感念台灣給予他的一切,就算2018年已返回韓國發展,仍決定捐款助台防疫。(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FB)

宋讚養在文中自謙為「一個台灣所養出來的小小韓國人」,他表示,韓國在疫情下的生活,已經持續一年半,過了這麼久的時間,人都變得有點奇怪,生活中沒有力氣,社會裡也好似缺少些什麼,他不希望自己熱愛的台灣人也感受到這些,盼台灣能快點克服疫情。而他恨不得親自來台,但沒有辦法,因此決定用捐款方式,幫助受疫情影響生活的人們,希望大家都能好好撐過這段期間。

就只是愛台灣!韓星宋讚養隔海捐款助防疫 暖心喊:想為故鄉盡一份心意
宋讚養說,其實最想捐給故鄉台中市,但目前僅有台北市開放海外刷卡捐款,他相當期盼台中也能盡早開放海外刷卡捐款。(圖/翻攝「宋讚養 송찬양 Himm」FB)

宋讚養也說,其實最想要捐款的單位是他的故鄉台中市,但打聽了一大圈後,發現只有台北市才有海外刷卡捐款,雖然也有其他單位提供海外銀行轉帳的方式,但海外刷卡是他目前最方便的方法。他非常盼望台中市能盡快開放海外刷卡捐款,讓他以後能持續為付出自己的小小心意,最後還註明:「我只是愛我的台灣。」

貼文發布後,許多網友對他愛台灣的心感動,紛紛留言,「比台灣人更愛台灣」、「感謝你的善良跟善心」、「身為台中人的一份子,非常感謝你的心意」、「很感謝您!但其實不必這麼多,量力而為就好。心意最重要!」、「以你為榮 謝謝你!」、「好棒~希望你能早日回到台灣!」、「讚養的內心是個實實在在的台灣人」、「謝謝讚養!好感動!疫情過後歡迎來台灣唷!」、「這一篇文章也太感人了吧 媽呀 我都紅了眼框」、「謝謝你對台灣的愛」。

更多新聞: 病毒會殘留生殖器!國外發現「嚴重導致功能障礙」 醫師籲:有疫苗就快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