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會殘留生殖器!國外發現「嚴重導致功能障礙」 醫師籲:有疫苗就快打
程威銘醫師指出,國外研究發現,感染武肺病毒後,會讓睪丸中製造男性賀爾蒙的細胞減少。(圖/翻攝「程威銘醫師Dr. DKK」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武漢肺炎從2019年底在中國爆發之後,至今在全球各地仍持續造成影響,近日台灣國內確診人數雖已顯著下降,但傳播力更強的變種病毒Delta出現,仍讓國人相當緊張,政府也提高警戒,全力防堵疫情擴散。而染疫後,除了可能對肺部造成影響外,泌尿科醫師程威銘也提醒,國外已有多個研究發現,武肺病毒會殘留在男性生殖器內,可能會導致男性賀爾蒙不足,進而產生性功能障礙。

更多新聞: 焦恩俊深夜曬女裝照!「大俠→女神」嘟紅唇賣萌 自嘲:被玩壞了

程威銘醫師指出,染疫後並非只會影響到肺部功能,國外有越來越多研究發現,病毒可能會影響到男性泌尿系統。日前土耳其的研究發現,疫情爆發後,當地到泌尿科門診就醫的男性患者變多,且許多患者都有性功能障礙的問題。義大利則找來100位男性,其中25名是武肺感染者,另外75名則是未感染者,在排除年紀、體重以及心理狀況後發現,超過四分之一的人感染病毒後,有性功能障礙的情況發生。

病毒會殘留生殖器!國外發現「嚴重會導致功能障礙」 醫師籲:有疫苗就快打
程威銘醫師說,染疫後,可能會讓睪丸中製造男性賀爾蒙的細胞減少,進而產生男性賀爾蒙不足的現象。(圖/翻攝「程威銘醫師Dr. DKK」YouTube)

程威銘說,2021年5月美國有專家學者,找了兩名確診後死亡的男性,以及另外兩名未受感染的死者,比較這四人生殖器海綿體組織,研究結果指出,2名曾經染疫的男子,生殖器組織中有發現殘存的武肺病毒。程威銘表示,感染武肺病毒後,還會讓睪丸中製造男性賀爾蒙的細胞減少,進而產生男性賀爾蒙不足的現象。

病毒會殘留生殖器!國外發現「嚴重會導致功能障礙」 醫師籲:有疫苗就快打
程威銘醫師表示,感染武肺病毒後,不但心肺功能會受到影響,也會讓血管功能變差。(圖/翻攝「程威銘醫師Dr. DKK」YouTube)

程威銘表示,感染武肺病毒後,心肺功能會受到影響,激烈運動時比較容易喘,也會讓血管功能變差,更可能導致男性賀爾蒙不足情況發生。程威銘提醒,男性患者發現有性功能障礙時,千萬不要隨意自己服用壯陽藥物,一定要就醫,依照醫師指示治療、服藥。他更呼籲,目前政府已開放疫苗接種,若不希望上述情況發生,只要有接種的機會,就趕快去打,出門時盡量戴好口罩,面罩,做好個人防護避免被傳染,才是最重要的。

更多新聞: 整形排名大洗牌!第1名是隆鼻手術 醫師曝:視訊讓人更在意五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