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大樓倒塌事件點出美國基礎建設窘態!謝金河曝「這類股」將成贏家
點出美國基礎建設窘態,謝金河曝「這類股」將帶動成長。(圖/民視新聞網)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天(6日)在臉書上表示,佛州大樓倒塌事件,照出美國現在的窘態,他表示美國是世界最大經濟體國家,但國內有許多建設、設備大多屬「高齡」階段,而美國為了將這些老舊設施進行更新,在大力推動基礎建設的同時,也會帶動「黑色商品」的價格上漲。

更多新聞: 航海王太誘惑!他忍不住下手「當沖做多」萬海卻1天慘賠掉2個月獲利


佛州大樓倒塌事件點出美國基礎建設窘態!謝金河曝「這類股」將成贏家
美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謝金河指出台灣將受惠類股。(圖/民視新聞網)


謝金河在臉書貼文表示,6月24日美國邁阿密Surfside柯林斯大道8777號大樓突然倒塌,這座屋齡只有逾40年的大樓倒塌事件造成28人死亡,117人失蹤的慘劇,而救難人員仍在大樓裡挖掘尋找生還者。謝金河表示這棟大樓在沒有天災影響,也沒有明顯先兆,就發生倒塌,造成人倫悲劇。罹難者中還包括巴拉圭總統夫人的姐姐一家人,及很多南美洲裔的美國人。事件如果發生在台灣,整個社會一定震驚且難以接受。

謝金河還指出美國在2月也曾發生德州大停電,也連帶牽動美國電網老舊的問題,背後都直指美國基礎建設大都老舊,部分欠缺保養,如果不再斥資重修,等同埋下不定時炸彈。而這2個事件,也為拜登祭起上兆美元構建的百年基礎建設舖上順風車。

當今美國仍是世界最大經濟體,但久未升級的基礎建設,已是美國現存的問題。根據美國土木工程師協會(ASCE)的統計,美國國內的水壩及大堤,平均年齡是50到70年;電網設備也都是20世紀中,大都是二戰後完成,早已過了50年堪用期限。謝金河表示,因此美國大力推動基礎建設,帶動黑色商品價格上漲趨勢,中國由李克強總理領軍打擊鐵礦砂及熱軋鋼捲價格,新加坡鐵礦砂每噸報價1度從220美元跌至180美元,如今又漲回高點,中國用力壓下的價格全又彈上來。美國大基建計劃可能帶動鋼價持續上升,最近報載台塑越鋼大賺,台灣的中鋼上半年多壓抑,下半年可能壓不住,市場在美國的大成鋼會是大贏家。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1.3億成交與羅志祥當鄰居!「文心AIT」爆5戶交易單價創6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