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國引進非法菸油 夫妻嫌犯年獲利近千萬

高雄市一對許姓夫妻,看準近年來電子菸市場,因此到中國購買菸油,裝入沐浴乳或洗衣精等瓶罐,偷偷運回台分裝販售,從去年6月至今,不法獲利高達近千萬。好在警方布線追查,成功一舉破獲全國最大宗的電子菸油分裝工廠。

更多新聞: 另闢收入 酒店小姐當起「疫苗伴遊」

小小空間的倉庫,空瓶卻堆積如山,一旁放著滿滿的菸油,有些連包裝盒都做好了,甚至還有多種水果口味,可供消費者選擇,這些全是電子菸油,警方經過多個月的追查,見時機成熟持搜索票,進嫌犯倉庫蒐證,罪證確鑿當場遭逮。

從中國引進非法菸油 夫妻嫌犯年獲利近千萬

警方查扣超過1萬5000瓶的菸油成品,還有近60公升的原料,嫌犯是對夫妻,看準近年來電子菸受年輕族群的青睞,在中國先下單,將電子菸油裝入沐浴乳或洗衣精等瓶罐當掩護,偷偷進口來台,以低價購買高價賣出,甚至到知名平台販售,假借賣擴香瓶、自動給皂機等,實際卻是以假亂真。

從中國引進非法菸油 夫妻嫌犯年獲利近千萬

刑事局電信偵查副大隊長巫建德表示,「經過統計,兩名嫌犯將近三個月的不法獲利,將近600萬,全案經詢問後依藥事法來移送,含尼古丁成分之電子菸油產品,屬於藥事法的規定,未經許可製造輸入偽禁藥者,最高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

從中國引進非法菸油 夫妻嫌犯年獲利近千萬

嫌犯做這種殘害年輕人健康的虧心事,每瓶菸油賺5到60元,警方統計從去年6月至今,不法獲利竟高達近千萬元。涉案的王姓女子和許姓丈夫,原本從事美容商品網拍生意,前夫10年前,就曾因違反藥事法被抓,想不到學不乖,還把前妻拖下水,這回又栽進警方手裡。

(民視新聞/杜怡萱、黃柏榕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北幼教老師開打疫苗 家長們可以終於鬆口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