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海地總統摩依士遇刺身亡 游錫堃哀悼譴責暴力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在家遭暗殺身亡。(圖/擷取自聯合國影片)

我國友邦海地總統摩依士當地時間星期三上午,遭一群武裝份子闖入家中開槍射殺,享年53歲。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表哀悼並譴責暴力。游錫堃也提到,海地共和國是他在行政院長任內,2002年第一個訪問的國家,願海地共和國政府與人民平安順利度過危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宜蘭迎接微解封!飯店新設防疫隔板 內用取餐方式曝光

游錫堃今天上午透過臉書表示,聞友邦海地共和國總統摩依士遇刺身故,深感震驚,謹代表立法院敬表哀悼並譴責暴力;第一夫人瑪婷身受重傷,祈願早日康復。

游錫堃說,海地共和國是我國重要友邦,也是他個人在行政院長任內,2002年第一個訪問的國家,風土人文,印象深刻,至今記憶猶新。願海地共和國政府與人民平安順利度過危機。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矢板明夫讚台灣防疫是奇蹟 管碧玲:台灣卻有人在撕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