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兼3份工!相信台灣人卻慘被騙50萬 他心念一轉竟說:謝謝
許多人被詐騙之後,可能人生因此變得黑白,可是對子竣來說他竟能笑著對他們說「謝謝」。(圖/翻攝「SALU」YouTube)

影音中心/劉又瑋報導

疫情衝擊之下,台灣許多人這陣子的生活,比起以往艱辛不少,對於熱血創業青年「SALU」林子竣來說,這段時間不只碰上疫情,他還因過度相信台灣人,慘遭詐騙集團騙走50萬元,得知自己存款真的因為一時疏忽直接消失,長期累積而來的心理壓力,終於徹底爆發讓他崩潰痛哭,冷靜下來的他,重新審視這一年來做過的事,心念一轉竟能態度從容地對騙走他50萬元的人,說出「謝謝」2字。

更多新聞: 全能女神超反差!阿樂PO學生服清純照 網友右滑到底:被嚇到了

25年來一直信任台灣人的子竣,坦承過去的他手機不設密碼、安全帽不放在機車行李箱、運動時隨身物品也不放身旁,雖然曾弄丟一些小東西,卻也沒發生什麼太糟的事,未料6月初的時候,他接到有人假冒連鎖燒肉店主管,表示公司帳號被駭,想請他協助處理,基於熱心助人的本性,他不只配合詐騙集團操作,過程中還頻頻安慰假冒主管的人「一切會沒事的」,驚覺不對去警局報案時,才發現已經轉給詐騙集團50萬元。

覺得生活很苦?他被詐騙集團騙走50萬 轉念想通竟能說「謝謝」
子竣一直以來都很相信台灣人,然而最後卻因此慘遭詐騙50萬元。(圖/翻攝「SALU」YouTube)

被詐騙之前,子竣已經身兼3份工作在賺錢,也是一家創業公司老闆,想到不知何時才能補上50萬元的黑洞、如何面對自己的親人和團隊夥伴,他忍不住情緒崩潰痛哭,經過心理諮商後,他才發現長期壓力,早已讓自己的心理產生問題,只是透過這次詐騙一次全找了出來,他選擇待在床上靜靜思考幾天,重新整理這一段時間的人生。

覺得生活很苦?他被詐騙集團騙走50萬 轉念想通竟能說「謝謝」
子竣被詐騙之後情緒崩潰,約詢心理諮商才終於發現,自己心理早已累積很多問題需要解決。(圖/翻攝「SALU」YouTube)

子竣發現他這一年來,邁出創業的成功一步,還同時兼任行銷顧問、撰寫體育報導、管理訂房平台、擔任偏鄉老師與旅行規劃師等工作,還花了時間與身旁親友好好相聚,雖然被疫情和詐騙集團打亂步調,但他本就抱持著人生不想太過簡單的心態在生活,不如就把這50萬元當成「全新挑戰」,積極地去面對它,豁然開朗的子竣反而認為,可能還要跟詐騙集團說聲「Thank You」才對。

覺得生活很苦?他被詐騙集團騙走50萬 轉念想通竟能說「謝謝」
子竣損失50萬之後冷靜思考幾天,轉念把這當做人生新的挑戰,他還想對詐騙集團說聲「Thank You」。(圖/翻攝「SALU」YouTube)
更多新聞: 模型達人洗錢術!他讓50元硬幣重現光澤 卻因「一枝筆」弄得傷痕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