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鬆綁後打麻將罰不罰? 陳時中強調:重點是遵守規定
陳時中說明鬆綁措施。(圖/民視新聞)

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至7月26日,但有放寬一些條件。但由於仍是三級警戒,室內依然規定不得大於5人,外界也關心那打麻將是否可以被放寬。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開玩笑表示,可能麻將桌要有1.5公尺,隔板、戴口罩,他強調重點是「相關的規定要遵守」。

更多新聞: 快新聞/餐飲業若出現確診 停業3天、恢復營業11日內只能外帶

針對先前許多人因為超過室內5人群聚打麻將規定而被開罰,陳宗彥表示,是因為疫情比較高峰又發生麻將群聚的事件,而打麻將「找咖一定是找外面的朋友」,加上坐在桌子也比較接近,那時因為疫情高峰有說不適當。

對於鬆綁後打麻將是否開罰,陳時中指出重點是,「相關的一些規定要遵守」,他也開玩笑地說,可能麻將桌要有1.5公尺,維持社交距離,隔板、戴口罩,也不得賭博。

陳時中強調,是在三級範圍內做相關的一些鬆綁規定,所以地方政府有些會加嚴因應疫情,地方政府得因時因地調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百貨、夜市可以內用了! 需採隔板梅花座、不得自助取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