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本土增18例創新低! 陳時中「拚拚看7/26降級」:這才是真正目標
陳時中表示,「大家來拚拚看7/26能不能降級,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我們一起努力!」(圖/民視新聞)

本土疫情趨緩,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公布新增18例本土,是5月爆發疫情來新低,另外也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但自7/13起有條件解封部分戶外場所、國旅活動等。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最後表示,鬆綁一定會有設想不周到之處,請民眾隨時跟主管機關反映,以滾動式檢討,「大家來拚拚看7/26能不能降級,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3「微解封」5大場所鬆綁! 徐榛蔚批中央指引複雜

國內COVID-19疫情趨緩,連續多天不明感染源個案少於10例,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有條件鬆綁戶外對象為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等,室內對象則是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等,餐飮場所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基本規範包括全面佩戴口罩、量測體溫、消毒及實聯制、控管人流、座位採梅花座等。

陳時中說,在適度鬆綁中加入更細緻的管理,雖然會增加營業單位、服務人員的工作量,民眾也會有所不便,但為了防疫就請大家配合。除了非常嚴格禁止外,根據疫情適度開放也是必要的,唪責長期的繃緊必然產生防疫疲乏,在兩者間取得適度平衡,也請大家多配合。

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最後表示,鬆綁一定會有設想不周到之處,請民眾隨時跟主管機關反映,以滾動式檢討,「大家來拚拚看7/26能不能降級,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標,我們一起努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804醫院累計45確診 恢復營運仍待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