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13「微解封」5大場所鬆綁! 徐榛蔚批中央指引複雜
花蓮縣長徐榛蔚回應指揮中心適度鬆綁部分措施。(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8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3例死亡。指揮官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自7月13日起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日表示,指揮中心公布的原則及指引複雜且有一些矛盾,花蓮縣府開會完後會,這2天會再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餐飲業7/13起符合CDC指引可內用 公有市場只能外帶

國內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趨緩,連續多天不明感染源個案少於10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上宣布,有條件鬆綁室內、室外場所,全國3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不過,陳時中表示,休閒娛樂場所、教育學習場域與觀展觀賽場所仍須關閉。

花蓮縣長徐榛蔚下午在衛生局召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例行性的線上記者會,她指出,指揮中心有公布一些指引及內用原則,不過指引非常複雜而且有一些「蠻矛盾」,縣府稍後會開會,討論有關哪些場所會開放,有一些作業標準及準則,這2天會公告讓民眾知悉。

花蓮縣政府代理秘書長張逸華補充說,指揮中心今天公布的適度鬆綁內容,有些語意不明含糊跟現況有點混淆,不曉得中央到底規定了(哪些)繁複的適用對象跟改變等,例如表演場館可以表演但不能有觀眾。

至於宗教活動部分,張逸華表示,又有哪些宗教活動是不被允許的,但室內某些活動好像又可以,「針對這些複雜的相關措施,我們還必須去跟中央相關部會去了解,進一步獲得明確指引,才不會讓一般民眾受到混淆。目前花蓮縣政府各局處目前正在開會,希望給花蓮民眾非常明確的指引」。

根據指揮中心發布的新聞稿,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如下:


1. 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 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
3. 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 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 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快新聞/7/13「微解封」5大場所鬆綁! 徐榛蔚批中央指引複雜
指揮中心公布適度鬆綁措施。(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18例創新低! 陳時中「拚拚看7/26降級」:這才是真正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