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不可輕忽!侯友宜籲市民維持低度活動 依CDC指引做萬全準備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會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逐項討論,哪些可以調整,哪些新北無法調整,都會做適度的公布。(圖/民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宣布,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延長至7月26日,但7月13日起適度鬆綁室內外相關措施。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會根據指揮中心的指引逐項討論,哪些可以調整,哪些新北無法調整,都會做適度的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3「微解封」5大場所鬆綁! 徐榛蔚批中央指引複雜

指揮中心今天宣布,13日鬆綁餐飲場所內用等各項防疫措施,侯友宜表示,會就CDC的指引逐項討論,對新北市而言,面對疫情、落實防疫最重要,對於疫情不能掉以輕心,因此會在防疫為主軸底下,根據CDC指引做好萬全準備。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疫情目前維持雙位數甚至個位數,但最重要的不是數字,而是隱形傳播鏈,到底能否有效控制好社區感染,以及提高疫苗覆蓋率、疫苗數量夠不夠,這些都必須考量。

侯友宜提醒市民仍需保持低度活動,雖然疫情獲得控制,中央有意適度鬆綁相關行業,但對新北重災區來講,如何將防疫做得更好,過程中稍有不慎疫情就會再起,這才是最令人擔憂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桃園804醫院累計45確診 恢復營運仍待審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