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回應設局說  柯文哲再批:難道政府只作秀?開完記者會就跑掉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晚表示,日前與中央去環南市場視察是「被設局」,不過指揮中心下午聲明,雙方有共識開記者會。對此,柯文哲下午再次回應,先酸說「有些事情,越解釋,越讓人家看破手腳」,在表示他當時認為中央要前進指揮所是要開工作會議,那核心成員是誰、分工合作等會講清楚,總不會說今天中央出來講,面對這件事情沒有工作會議,只是出來開記者會就走了,痛斥「難道就這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是這樣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餐飲業7/13起符合CDC指引可內用 公有市場只能外帶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澄清,環南市場進行大規模PCR篩檢且41人呈現陽性,顯示有群聚感染疫情,於是指揮中心於7月2日11:30前往環南市場現場召開記者會,並宣布與北市政府共同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

陳時中也表示,當日均依照指揮中心記者會程序,發布採訪通知;指揮中心幕僚抵達環南市場後,也與台北市市場處高副處長確認記者會場地、流程及雙方出席人員,同時與現場媒體溝通說明記者會流程,及預定出席人員。當日11:01,台北市府陳智菡發言人於北市府群組發布採訪通知,說明柯市長、黃副市長皆會出席記者會; 11:20柯市長、黃副市長抵達環南市場。

對此,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酸說,「有些事情,越解釋,越讓人家看破手腳」。

柯文哲表示,他還記得那天早上凌晨1點多,他被叫起床,說環南市場PCR陽性已經41個了,那時候只出不進。天亮以後,中央有打電話跟他說要開聯合前進指揮所,他想說不管中央不管是關心,還是要做什麼,反正一下子檢驗出41個PCR陽性,是一件大事,他就答應了。

柯文哲指出,他想說中央要前進指揮所,是要開工作會議,核心成員是誰、分工合作等要講清楚,總不會說今天中央出來講說,面對這件事情沒有工作會議,只是出來開記者會就走了,痛斥說「難道就這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是這樣嗎?政府現在是要跟全國老百姓講說,他那天只是來開記者會,什麼都不做就跑掉了?」

柯文哲說,由於北市是執行單位,指揮中心要做甚麼、下什麼指令,他們要看可不可行、要溝通。他認為,不管怎樣疫情正在趨緩,看電視名嘴也知道,有一個問題會被拿出來,就是追究責任,政治上大家都曉得,但還是要解決問題,「今天難道要說那天唯一目的就是開記者會,也沒開工作會議就跑掉,是這樣嗎?我不想講太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可輕忽!侯友宜籲市民維持低度活動 依CDC指引做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