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鄭運鵬反嗆柯文哲:首都市長可以有點榮譽感、自識感嗎?
關於柯文哲威脅公布總統府接種名單一事,鄭運鵬今日發文狠批。(圖/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7)日表示,,中央很多人打疫苗都是掛在台北市,「總統府幾支這都有帳,我到時候做個表公布」,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怒轟,「首都市長可以有點榮譽感、自識感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暴 中國繼續駁斥:「強迫勞動」完全違背事實

鄭運鵬今(8)日於臉書上質疑,原來違法事件北市府可以講「餐桌禮儀」,他表示難道「好心肝診所」、「振興醫院」,是餐桌禮儀比「禾馨診所」好,所以柯文哲就掩護好心肝和振興,就連罰款也比較少?

柯文哲昨日表示,中央很多人打疫苗都是掛在台北市,「總統府幾支這都有帳,我到時候做個表公布」,對此,鄭運鵬認為,拿總統府接種名單當威脅工具,簡直是笑話,「如果北市府可以公佈沒有違規的總統府施打名單,歡迎拿出來大家評評理」,不過他也直言,相對的「好心肝名單」,也不要再拿檢調當藉口,「北市府一定還有副本檔案,就一併拿出來,都被市府違規處分了,還要幫他們保留什麼。」

鄭運鵬表示,每個地方政府都有專案配合指揮中心的疫苗配額,當作是照顧市民,卻只有北市府一直在計較。

鄭運鵬直言,如果柯文哲心態健康一點,把總統府和部分中央機關的專案,當作是中央幫忙,以專案形式照顧台北市民,當作首都的責任,根本不為過,「每天東拉西扯喊口號,腦袋只有自我意識、只有別人對不起他,全世界最沒有自覺的首都市長,應該就是台北市榮登第一,不用重考。」

文末,鄭運鵬嘲諷,「陳時中每天都說他負全責,柯文哲每天都說自己是受害者,台灣的防疫指揮官換他來當,會差不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市餐飲業7/13起符合CDC指引可內用 公有市場只能外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