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新疆棉風暴 中國繼續駁斥:「強迫勞動」完全違背事實
新疆棉風暴今年3月延燒。圖為棉花工廠內部作業畫面。(圖/擷取自央視新聞影片)

服飾零售商H&M因拒用新疆棉,今年3月遭到中國消費者抵制掀起風暴。中國商務部今天表示,新疆「強迫勞動」問題完全違背事實,中方敦促個別國家立即糾正無理打壓企業的霸凌主義做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微解封順時中 夜市採「二禁二外」、風景區古蹟控制人流開放

中國商務部今天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媒體提問,「據日媒消息,無印良品母公司良品計劃負責人近期表示,將繼續使用新疆棉,根據公司調查,沒有發現棉花農場存在侵犯人權的情況,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對此,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表示,中方多次強調,所謂新疆「強迫勞動」問題完全違背事實,個別國家以所謂「人權」為名,行保護主義、霸凌主義之實,是對國際經貿秩序的嚴重破壞。高峰說,這不僅是動用國家力量對中國新疆企業的無理打壓,也是對與新疆有正常貿易往來的全球跨國企業的無理打壓,是實現「自身發展優先」的惡劣手段。

高峰說明,有關國際行業機構和外國企業在中國的代表將於近期去新疆實地考察,到新疆的棉田、紗廠等去走一走、看一看,「百聞不如一見。相信會有越來越多的企業和機構,尊重事實真相,遵循市場規律」。

高峰強調,中方敦促個別國家立即糾正無理打壓企業的霸凌主義做法,願意繼續為外國企業與新疆開展貿易投資提供積極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嗆要公布總統府誰打疫苗 北市府打臉:只有數量、沒有所謂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