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先不順時中! 鄭文燦宣布「桃園仍禁內用」、明無法重啟國軍桃園總醫院
鄭文燦談微解封。(圖/取自鄭文燦臉書)

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26,並自7/13起有條件鬆綁戶外場域,包括開放內用。不過,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現在仍是三級期間,餐廳維持只能外帶,會研究未來開放內用的時機,並參考各縣市的作法。另外,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累計45人確診,鄭文燦直言,原訂明日重啟醫院營運是不可能的了,將待明日審視過院方的清零計畫後再決定恢復日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暴 中國繼續駁斥:「強迫勞動」完全違背事實

中央在維持三級警戒下,進行微解封。鄭文燦說,原則上,有些戶外場所會開放讓市民能簡單地休閒散步、戶外走走;室內場館則要個別檢討,因為防疫規範都不同,例如現在仍是三級期間,餐廳維持只能外帶,會研究未來開放內用的時機,並參考各縣市的作法。

鄭文燦提及,夜市部分也不能內用,會在7/13開放營業後,用實聯制、人流分流、貼地貼、攤商戴雙罩來進行,市府並加派人力協助稽察。對於微解封,他坦言,「只能微幅調整,無法大幅改變」。

另外,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累計45人確診,鄭文燦直言,原訂明日重啟醫院營運是不可能的了,將待明日審視過院方的清零計畫後再決定恢復日期。衛生局長王文彥補充,該院群聚案經檢視後發現,全案自從第1例之後的44個案例,都是在匡列隔離範圍內,研判疫情並沒有擴散到熱區第9病房外以及社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餐飲微解封指引出爐! 合菜.自助餐"先分菜再上桌" 員工定期篩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