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攤商1家9口確診 便當店老闆疑出借廁所也遭傳染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民視新聞)

環南市場日前爆發群聚,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今在防疫記者會上宣布一起家戶感染案件,包括爺爺、奶奶、兒子、媳婦、2名女兒、2名孫子和1名外佣,1家9口都確診。另外,她也指出,先前公布的便當店老闆和其女友,疫調發現這家人常去借廁所,可能有這樣的關聯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暴 中國繼續駁斥:「強迫勞動」完全違背事實

黃珊珊說明,環南市場之前的41位確診者,目前都在防疫旅館裡面,北市發現有一個家族影響比較大,是環南市場的攤商,其1家9口都染疫,包括爺爺、奶奶、兒子、媳婦、2名女兒、2名孫子和1名外佣,因為在環南市場擺攤,感染到後傳染全家,目前媳婦、女兒工作的地方也都匡列、進行精準疫調。

黃珊珊表示,北市府發現,跟這一家人交往的朋友,在這案子也發現可能是接觸者,後來從個別案件中,找到關聯性。其中一位就是之前所公布的便當店老闆和他女朋友,這家人常去便當店借廁所,可能有這樣的關聯性。

另一位為這家人的男性友人,到環南站篩檢時發現他跟這家人認識,但在匡列時可能未說清楚,所幸健康服務中心同仁高度警覺,自己串起關聯性,發現他也認識這個染疫家族。

黃珊珊提醒,相關家戶感染情形非常嚴重,可能1人染疫,但在家中未做好相關防護措施,像是共餐、共食,甚至是借廁所,便可能傳染給他人。她也呼籲,民眾務必保持警覺,若周遭有親友確診,可以前往北市7個篩檢站檢測,保護自己以及親友。


快新聞/環南攤商1家9口確診 便當店老闆疑出借廁所也遭傳染
環南市場攤商確診關聯圖。(圖/擷取自柯文哲直播)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口罩國家隊設計「台日友好」款 盼轉贈日本表達感謝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