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中十甲旺2攤商病毒基因定序結果出爐 衛生局:非Delta變異株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十甲旺2名確診攤商病毒基因定序是英國變異株。(圖/擷取自盧秀燕臉書直播)

台中市本月2日新增2例本土病例(案14985和案15014),個案為一對同住男女,住在美麗殿社區,都在東區十甲旺市場工作,其中1名確診者重症插管治療。台中市政府擔心2人感染印度變異株(Delta變異株),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今日表示,2人的病毒基因定序是英國變異株(Alpha病毒株),並非Delta變異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疆棉風暴 中國繼續駁斥:「強迫勞動」完全違背事實

台中市2名在十甲旺市場工作的本土個案是一名72歲男性和同住的65歲女友,兩人確診後,市府勒令十甲旺市場停業3天,並針對十甲旺市場、確診者居住的美麗殿社區及之前居住的俾士麥金邸社區進行篩檢,共篩檢1853人全數陰性。

曾梓展今日下午在市府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其中1名確診者插管治療,這2例確診者的基因定序是Alpha病毒株,並不是Delta變異株。

另外,曾梓展提到,今天的快打站打氣依然暢旺,截至今日中午共2萬6388人接種,加上醫療院所和衛生所的接種人數,昨日和今日加總共有6萬9107人以接種。曾梓展表示,昨日孕婦打氣比較低,呼籲孕婦若有空、且經產檢醫師同意就盡快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三級警戒孩子失去打工機會 台南家扶中心籲民眾助弱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