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蘭特不打美國隊怎麼辦?波總妙回:我會哭著求他改變心意!
波波維奇幽默回應杜蘭特不參加東奧的問題。(圖/翻攝自KD、sports3.gr IG)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東京奧運男籃資格賽落幕,12支參加隊伍全部出爐,將在本月25日正式開打,各國也陸續公布球隊的最後12人名單。其中,美國男籃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日前接受訪問時,被問到如果杜蘭特(Kevin Durant)退出美國隊怎麼辦?他幽默回說「如果他拒絕,我會哭著求他,不惜做任何事情來改變他的主意」。


更多新聞: 費德勒最想再拿溫網冠軍 可惜歲月不饒人

杜蘭特本季剛從阿基里斯腱的傷勢回歸,又接連經歷了肺炎和大小傷勢,季後賽更是在沒有厄文、哈登的狀況下,一路與公鹿隊纏鬥到第七戰,才在東區第二輪落敗,精彩表現不但讓他贏得了球迷的愛戴,也得到了圈內球員的尊重,對他勝負一肩扛的表現致上最高敬意。

有鑑於此,不少人都猜測杜蘭特會不會婉拒參加東京奧運,就連美國男籃隊總教練也被問到這個問題,對此,他幽默回說「如果他拒絕,我會哭著求他,不惜做任何事情來改變他的主意」,雖然帶著開玩笑的意味,但也不難看出杜蘭特對於美國隊的重要性,過去他生涯代表美國隊出征國際賽累積39勝0敗的戰績,幫助美國取得兩面奧運金牌及一面世錦賽金牌。

更多新聞: 東京新冠疫情再度升溫 將第四度進入緊急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