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1都3縣確定「閉門賽」 創意「替代觀眾」令人期待!

東京奧運再兩周就要登場,但受到日本新冠疫情又升溫影響,昨晚東奧籌委會、國際奧委會等組織舉行5方會談,確定東京首都圈一都三縣的會場,將以無觀眾形式進行比賽。其實過去一年多以來,有不少體育賽事都是在無觀眾的情況下展開,怎麼做可以讓現場比較不冷清呢?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全球/兄弟變政敵!杜特蒂隔空交火拳王帕奎奧

偌大的場館裡沒有一個觀眾,空空蕩蕩的,恐怕運動員比賽起來也沒勁,有什麼方法能活絡現場氣氛呢?去年7月,日本職棒福岡軟銀鷹在對上東北樂天金鷲時,曾找來自家機器人Pepper和波士頓動力的機器狗Spot助陣,這個AI人工智慧啦啦隊模樣活潑可愛,還可以秀一波科技實力。

東奧1都3縣確定「閉門賽」 創意「替代觀眾」令人期待!

有南韓職棒球隊,則曾在座位擺了人形看板,或是印滿觀眾半身照的布條,並在大型記分板上,放映正在線上看直播的球迷視訊畫面,讓球員可以看到為自己加油打氣的粉絲,增加互動感。

東奧1都3縣確定「閉門賽」 創意「替代觀眾」令人期待!

台灣職棒球隊也曾製作了人形看板,不只有粉絲,還有攝影大哥,讓現場啦啦隊員可以跳得更起勁,怕2D看板不夠真實,還搬出服飾店的人體模型。

東奧已確定東京都、神奈川縣、千葉縣、埼玉縣的會場,不准觀眾入場,但目前沒有宣布是否會有什麼創意替代方案,屆時的情況令人好奇。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士山睽違1年「開山」 狹小山屋避群聚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