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超商廁所不外借 指揮中心:並未禁止外借

北市環南市場日前一個確診個案,是便當店老闆,疑似因經常借用廁所給攤商使用,遭傳染確診。外界也關注,隨著7月13日微解封,餐廳有條件開放內用,營業場所的廁所會不會開放外借?指揮中心強調,目前並未禁止加油站和超商的廁所外借,重點是落實消毒。不過四大超商目前仍不打算開放。

更多新聞: 抓黑數! 環南擴大篩檢再增3確診 下週四篩2樓攤商

三級警戒後,隨著餐廳、超商不開放內用,廁所也跟著不外借,就連加油站,多數也不開放廁所了,07/13後會恢復嗎?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廁所並沒有下令說不能使用,只要屬於公共用的就可以用,但是我們會要求相關的設備設施,裡面要加強消毒的頻率。」

餐廳超商廁所不外借 指揮中心:並未禁止外借

外送員說,「超商不開放借廁所只能去加油站借廁所,有經過加油站有時候就先上了。」、「現在疫情的話有些可能也不太會提供,當然希望解禁畢竟外面上廁所很不方便。」

時常整天在外的外送員,尤其期盼廁所外借解禁。目前連鎖超商還沒公佈指引,連鎖速食店則已決定繼續維持不內用、廁所不外借的規定。

至於加油站像是中油,直營站即使在三級警戒期間,還是開放借廁所,但會加強消毒,讓民眾掃描QRCode,之後也會繼續維持。

餐廳超商廁所不外借 指揮中心:並未禁止外借

台灣中油油銷事業部副執行長邱垂興說,「有一些是外送計程車或貨運業者常有一些上廁所的需求,所以中油本著服務不中斷的精神,我們持續開放公廁,定期一個小時會清潔防疫一次,每半個小時有個巡檢表要去巡檢。」

餐廳超商廁所不外借 指揮中心:並未禁止外借

店家表示,「會考慮開放廁所,還是會繼續消毒啊。」

一般店家也考慮隨著微解封,給路過的民眾方便,但也有人坦言,擔心造成防疫破口。

民眾說,「就是自己小心一點,希望可以再把(警戒)時間拉長,因為雖然不方便但為了以後著想。」

先前環南才有便當店老闆,因借廁所染疫。在防疫需求和方便性間,的確兩難。

(民視新聞/劉忻怡、郭文海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開放70歲長者施打 高市府準備「周蕙歌聲」舒緩長輩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