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

為避免殘劑浪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殘劑。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姿也PO文感嘆,前一天聽說醫院有殘劑能現場領號碼牌施打,特地請假2小時,要幫家人排隊,不料一到現場看到滿滿人潮,早已額滿,讓她驚呼「自己太天真了」。

更多新聞: 首批350人接種 高雄1千多名郵務士分區施打

管制線內,10幾位民眾沿著牆壁排隊,有人搬板凳、有人站著滑手機,不說還以為是在排限量球鞋,卻是在排疫苗殘劑。

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表示,「我今天想說既然我10點半可以領牌,我8點半上班就來排,我到了以後我就請了2小時,想說我早2小時在這邊站著排隊,沒想到我到了以後這邊就有一小群人,因為不可能群聚很多人嘛,10幾個人就已經在那邊等待,他們告訴我說他們早上5點就來排隊了。」

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

看到醫院公布殘劑施打人數,即便自己早已接種,但為了有呼吸道疾病的妹妹,陳醫師特別請假2小時,頂著豔陽想排隊拿打殘劑號碼牌,但搶頭香人卻是一大早就來,讓他直呼,根本比入學考試還難吧。

和信醫院藥劑科主任陳昭姿說明,「他們就跟我開玩笑說主任你想要等,你今晚就留在這邊睡在這邊一定有,所以我才覺得說搶殘劑真的是很困難,即便我們自己就在醫院工作。」

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

同樣搶殘劑,也在台大醫院上演,婦產科名醫師施景中PO文,表示上午11點58分忙完,就看到所有同仁各搶一台電腦。原來也是在搶12點的殘劑的資格。

但僧多粥少,網頁瞬間當機,就像被駭客攻擊。

讓他感慨,雙北75歲長者施打率只有一半,年輕人卻是各個想打。

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

疫苗面前人人平等,醫護人員為了搶殘劑,都得如此大費周章。花蓮先前甚至有民眾為了搶殘劑,跑百米跌倒,眼睜睜看著資格喪失。實際打到的人,都說搶到好幸運。

民眾認為,「(會不會覺得說有排到運氣其實滿好的),真的覺得滿幸運的,那麼多人要搶殘劑我來排還真的中了。」

滿滿排隊人潮都要排殘劑 陳昭姿:自己太天真了

「殘劑之亂」全台上映,不少人為了搶每天剩下的最後一瓶疫苗,透早就來排隊,專家認為則認為,隨著疫苗陸續到位,逐漸提升覆蓋率,殘劑之亂也會慢慢落幕。

(民視新聞/李豫翰、黃柏榕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還原度超高!網紅詮釋居家防疫6件事 網友一看全笑翻:太真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