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搬設局說批「政府作秀」   蘇貞昌:控制疫情才是最重要的事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柯文哲「設局說」。(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稱視察環南市場遭中央「設局」,指揮中心回應「雙方有共識開記者會」,這番話讓柯文哲再酸說,「有些事情,越解釋,越讓人家看破手腳」,痛斥「難道就這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是這樣嗎?」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他當時立刻指派指揮官陳時中等人到現場因應,如今看到疫情受到控制、往好的發展,這才是最重要。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伊拉客」重啟人與人的連結 警全力取締堵防疫破口

環南市場爆出群聚感染,柯文哲一度提到,當天赴環南市場是因為中央說要在環南市場開會,結果到場才發現聯合記者會陣仗擺好、麥克風都準備好,直呼局都設好了。

陳時中回應說,當日均依照指揮中心記者會程序,發布採訪通知;指揮中心幕僚抵達環南市場後,也與台北市市場處高副處長確認記者會場地、流程及雙方出席人員,同時與現場媒體溝通說明記者會流程,及預定出席人員。當日11時01分,台北市府陳智菡發言人於北市府群組發布採訪通知,說明柯市長、黃副市長皆會出席記者會;11時20分,柯市長、黃副市長抵達環南市場。

柯文哲昨天在防疫記者會上再度砲轟中央,他說,中央要前進指揮所,是要開工作會議,核心成員是誰、分工合作等要講清楚,總不會說今天中央出來講說,面對這件事情沒有工作會議,只是出來開記者會就走了,痛斥說「難道就這是所謂的有政府只作秀,是這樣嗎?政府現在是要跟全國老百姓講說,他那天只是來開記者會,什麼都不做就跑掉了?」他還說,「有些事情,越解釋,越讓人家看破手腳」。

王必勝今天一早出席北農環南聯合前進指揮所第5次會議,談及此事,他強調,那時候不是開會,「那是記者會」,記者會選擇到發生地也沒有不對,這是很正確,而找事發地點去開記者會,沒有堅持不堅持,打從一開始就是這樣決定,這是記者會,不要過度解讀。

蘇貞昌今天受訪時也提到,指揮中心都有詳細回應,特別是大家也看到事實狀況是環南市場爆發群聚,他當時立刻指派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經濟部長王美花及王必勝等人到現場,同時進行相關因應、作為,如今也看到疫情受到控制,且往好的發展這才是最重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餐飲何時可內用? 鄭文燦:觀察2指標個案、北北基桃盡量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