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運費飆天價!拜登將頒行政命令 打擊運輸產業壓成本
拜登政府緊盯海陸運價格。(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媒體引述知情人士指出,美國拜登政府預計本周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監管機構促進海運和鐵路業競爭,打擊大型運輸業壟斷行為,解決疫情以來的運輸成本急劇上升問題。

更多新聞: 俄羅斯索契市遭雨襲變汪洋 「 660民宅遭淹、1死2傷」彭啟明:這是街道啊!

《華爾街日報》報導,拜登政府本周將發布行政命令,要求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FMC)和陸上交通運輸委員會(STB),監管美國海陸運輸市場的競爭,降低美國企業的運輸成本。

消息人士指出,三大航運聯盟控制超過80%的市場,運用其優勢讓美國出口商付出大量運輸成本;另外,鐵路公司擁有全美多地鐵路軌道運輸的壟斷定價權,客戶沒有太多的議價空間,為了避免大企業壟斷,同時促進產業競爭,並降低託運人的運輸成本,拜登政府打算出手解決運費飆升問題。

白宮新聞秘書莎琪(Jen Psaki)8日在記者會表示,該行政命令採取了幾個步驟來解決運費飆升問題,在國際航運方面,我們將要求聯邦海事委員會打擊不合理的收費,並與司法部門合作調查、懲處反競爭行為;國內貨運鐵路方面,將敦促陸上交通運輸委員會,在路線沒有競爭行為時,允許託運人更輕易挑戰高昂的運費。


貨櫃運費飆天價!拜登將頒行政命令 打擊運輸產業壓成本拜登政府決定頒布行政命令,監管美國海陸運輸市場的競爭。(資料照/民視新聞網)


更多新聞: 歐洲議員批中國扼殺香港民主 下一個是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