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雄「打麻將不能微解封」 陳其邁:維持禁止
陳其邁表示打麻將維持禁止。(圖/擷取自陳其邁臉書直播)

疫情指揮中心昨日宣布延長三級警戒,但同時微解封鬆綁部份管制,但指揮官陳時中強調地方政府得以因時因地調整。高雄市政府今(9)日舉行防疫記者會,媒體詢問是否放寬室內打麻將限制。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打麻將維持原來規定禁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電影院新北不開台北開! 網憂心:一堆人進去口罩就脫了

高雄市長陳其邁5月27日時在防疫記者會中宣布,因應打麻將造成大規模群聚感染,即日起非同住者的室內非必要社交聚會一律禁止,包括打麻將、玩撲克牌、橋牌以及桌遊,因為民眾面對面打麻將,確診以後回到家裡又會傳給家人。

昨日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微解封,指揮官陳時中也說打麻將的話重點是要遵守相關規定,維持社交距離,隔板、戴口罩,也不得賭博,但他也說,地方政府有些會加嚴因應疫情,地方政府得因時因地調整。而今日陳其邁被媒體詢問時高雄市是否放寬打麻將限制時,他給予了否定答案,強調,「打麻將維持原來規定禁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高雄市餐廳內用再等等 陳其邁:很抱歉「再觀察一段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