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解健康餐盒「只是水煮」要破百有夠騙?內行人點出高價關鍵!
健康餐盒「只是水煮」要破百,內行人點出高價關鍵。(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現代人為了追求飲食健康,「健康餐盒」成為外食族熱門選擇之一,不過有網友在PTT上發文提問,「一個健康餐盒要160,是一般便當的2倍價錢,是不是很好賺?」,就有內行人點出高價關鍵,認為食材「新鮮度」是關鍵。

更多新聞: 2台冷氣爽開24小時!他收到7月「破萬」電費帳單臉綠…內行秒懂原因


他不解健康餐盒「只是水煮」要破百有夠騙!內行人點出高價關鍵
健身養生風潮夯,有網友質疑健康餐盒為何可以賣到160元。(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以「賣健康餐盒的是不是超好賺?」為題詢問,市面上許多賣健康餐盒的店家一個餐盒就要賣160元,是一般便當的2倍之多,原PO不解其主食雞肉、蔬菜大部分都是用水煮的方式做出來,不用像一般便當要炸要滷,料理過程省了時間又省了成本,只是主打健康就許多人搶著買來吃,質疑「有沒有健康餐盒真的是坑盤子的八卦?」。

不少網友紛紛留言點出健康盒高單價的關鍵,「食材也要新鮮才能煮得好吃,一般便當店不新鮮的滷過根本吃不出來新不新鮮」、「用好料的話一個賣160還嫌便宜」、「健康餐盒有100塊也很好吃的,不是每家都那麼貴吧」、「可是80塊的便當也沒好到哪去啊,又油又鹹」;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健康」兩字就能讓便當價值提高,「掛上健康,太便宜反而沒人敢買」、「掛上健康2個字,很好賺」、「健康無價啊,這樣算便宜了」。

更多新聞: 任天堂告贏盜版5,800萬元卻無奈!對方竟宣布破產「每月50美元」也不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