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冷氣爽開24小時!他收到7月「破萬」電費帳單臉綠…內行秒懂原因
炎熱夏季,有民眾24小時開冷氣卻收到破萬帳單。(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迎接炎熱的夏季到來,許多民眾都會在家開冷氣降溫消暑,但有民眾在「爆料公社」表示家中2台冷氣24小時都開著,並貼出自己7月份的電費帳單,費用高達11900元,他不解「是不是只有我家電費這樣」,有網友看到原PO使用的家電和方式就了解為何電費這麼高的原因了。

更多新聞: 「花椰菜心」不要丟!內行曝「私藏料理」秘訣:脆甜又美味


2台冷氣爽開24小時!他收到7月「破萬」電費帳單臉綠內行秒懂原因
有網友收到7月電費帳單,不解為何金額這麼高。(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


有網友在「爆料公社(官方粉專專屬)」上發文,貼出7月費用11900元的「5位數」帳單,不解詢問「是不是只有我家電費這樣」,表示家中基本上2台定頻冷氣24小時都開著,空氣清淨機1台24小時開著,除濕機隨濕度變化啟動,飲水機24小時開著,剩下其餘是一些小家電。

有網友一看到馬上看出高額電費原因所在,表示原PO所說的家電根本就是「吃電怪獸」,光是定頻冷氣壓縮機啟動時相當耗電,當室溫達到設定溫度之後,定頻冷氣會停止運轉,直到室溫升高自動重新啟動運轉,還有人指出飲水機也是最耗電家電之一,「飲水機換掉改快煮壺吧,飲水機又不是24小時都要用到熱水,卻24小時在加熱」,也有網友指出「冷氣都開全天了 還開除濕機幹嘛?」、「冷氣換變頻的會很有感」、「定頻開24小時,真的需要莫大的勇氣⋯⋯」。

更多新聞: 天熱水氣增各地嚴防午後大雨發生!林嘉愷曝颱風發展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