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椰菜心」不要丟!內行曝「私藏料理」秘訣:脆甜又美味
花椰菜心怎麼料理最好吃,有網友在臉書上大方分享。(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花椰菜富含豐富維生素A、維生素C,和鈣、磷、鐵、鈉等礦物質,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且營養成分齊全,是許多人平時家中三餐的配菜之一,不過該如何將花椰菜整顆完美處理,將所有營養成分給吸收到身體中,不過「花椰菜心」又粗又硬的口感,讓許多人不喜歡,時常在料理時會在切掉後直接丟掉。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私藏料理」秘訣,讓花椰菜心變得又甜又好吃。

更多新聞: 疫情趨緩降二級有望!一張圖看懂級數差距「不用全程戴口罩」成亮點


「花椰菜心」不要丟!內行曝「私藏料理」秘訣:脆甜又美味
有民眾分享花椰菜心好吃的料理方式。(圖/翻攝自「家常菜」社團臉書)

網友在臉書「家常菜」貼出兩張照片,分享她在料理花椰菜時會將花椰菜的心去絲,切塊跟花椰菜一起炒,相當好吃,並且詢問網友「有人跟我一樣嗎?」,文章一出,許多網友紛紛留言表示,這樣的料理方式真的很好吃,「從小媽媽都這樣做,我也會,而且反而比較愛吃菜心」、「我也這樣做菜呢」、「我都捨不得丟,撕乾淨,跟花椰菜一起炒」、「我會,但如果有多幾根,我會做涼拌菜」;不過也有其他網友分享其她做法,「切塊的煮排骨湯也好吃」、「偶爾還會拿來做泡菜」、「炒蠟肉超好吃,燉湯也好鮮甜不用加味精喔」。

根據「農業知識入口網」表示,花椰菜又稱花菜、椰菜花是一種常見的蔬菜,是甘藍的變種。花椰菜的頭部為白色或綠色花序,與青花菜的頭部類似。花椰菜富含維生素B群、C,這些成分屬於水溶性,易受熱溶出而流失,所以煮花椰菜不宜高溫烹調,也不適合水煮,一般食用方式花蕾球可供炒食、川燙食用,莖部去皮後可醃漬成泡菜或菜心使用。

更多新聞: 吃魚就怕要挑刺!達人傳授「免碰手三步驟」輕鬆享用無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