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魚就怕要挑刺!達人傳授「免碰手三步驟」輕鬆享用無煩惱
魚刺影響許多人消費意願,有專家傳授3步驟輕鬆解決。(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台灣四面環海,漁業蓬勃發展,其中魚類是國人愛吃的佳餚之一,不過魚肉中有許多刺影響許多消費者吃魚的意願,行政院農委會就貼心提供「三步驟快速去除魚刺」,而且過程不用碰到手,簡單的工具就能解決,讓吃魚這件事不再讓人煩惱,輕鬆享用。

更多新聞: 「花椰菜心」不要丟!內行曝「私藏料理」秘訣:脆甜又美味


吃魚就怕要挑刺!專家傳授「免碰手三步驟」輕鬆享用無煩惱
農委會提供簡單三步驟,提供民眾挑魚刺的方法。(圖/翻攝自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臉書)


台灣四面環海,豐富的海洋資源孕育吃個是各樣的魚種,且擁有先進養殖漁業技術,讓臺灣漁業蓬勃發展!魚是國人愛吃的佳餚之一。農委會指出,魚肉有豐富的蛋白質和DHA、EPA等營養成分,也適合所有年齡層,不過「去除魚刺」卻是影響許多人吃魚的困擾,農委會因此提供3步驟,讓民眾可以輕鬆去除魚刺。

1.用筷子把魚的胸鰭、背鰭與腹鰭取下。

2.用筷子從鰓蓋後緣,沿體中線把魚肉上下剝開,並把魚肉先放置一旁。

3.一手用筷子夾著魚骨頭,另一手用湯匙稍微壓著魚骨下方的魚肉,將骨頭整個拉起來。這樣就能享用美味的魚肉囉!


方法一出,讓許多網友大讚受益良多,大讚超方便。農委會也提醒,有些魚有細刺,吃的時候還是要小心,不要把魚肉混著其他飯菜一起入口,並且同時要細嚼慢嚥,才能察覺嘴裡是否有魚刺,以防誤食魚刺。

更多新聞: 追到千萬別放手!超完美女孩「5生肖」大公開 第1名條件超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