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些App快刪!25款「假投資」應用程式至少9.3萬用戶錢遭盜
25款「假投資」應用程式流竄市面,至少9.3萬用戶受害。(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財經中心/李明融報導

近期加密貨幣投資夯,市面上陸續出現許多「假投資App」以虛擬貨幣名義詐騙投資人的詐騙手法,根據資安公司「Lookout」報告指出,安卓(Android)應用程式中有超過170款惡意軟體宣稱可提供加密貨幣挖礦服務,只要負擔一部份費用就能讓用戶一夕致富,但實際上卻是「收錢不辦事」,如今至少已經有9.3萬人受騙。

更多新聞: 蘋果iOS14.6讓4款iPhone變慢了?再掀強迫換機陰謀論


有這些App快刪!25款「假投資」應用程式至少9.3萬用戶錢遭盜
虛擬貨幣夯,詐騙手法也層出不窮。(圖/翻攝自pexels)

資安公司「Lookout」旗下安全研究人員發現,市面上有170多個安卓應用程式,打著「雲端挖礦」之名,詐騙對加密貨幣市場有興趣的使用者,多數是以Apk方式下載,躲過Google審查,有高達25款曾上架至Google Play。根據Lookout分析,目前恐怕已經有超過9.3萬人遭這些惡意軟體詐騙至少35萬美元(約新台幣980萬元)。這類App可分為2種類型的惡意軟體,分別是BitScam以及CloudScam,這樣的軟體會向用戶顯示目前算力及挖掘了多少加密貨幣,起初加密貨幣數值都會很低,好讓用戶願意付費升級,購買虛擬配件提高挖礦速度或額外訂閱更多服務,而用戶的帳戶就會在不知不覺中不斷被扣錢,也一直看不到宣稱的高額報酬。

而目前已知的詐騙App共有170款,其中有25款曾成功在Google Play Store上架,這些應用程式包括「Cloud Mining」、「Mining Machine」、「Black Crypto II Pro Miner」、「BITO HASH」、「MR Bitcoin」、「Moon BAT」、「BitcoinCash」等,提醒民眾,若手機上有這些App,請盡快刪除。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吃魚就怕要挑刺!達人傳授「免碰手三步驟」輕鬆享用無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