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H讓他嘆老家電「太操」超耗電!網大推「2家電」換完電費最有感
有網友指出居家辦公讓家中老家電「過於操勞」。(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疫情期間,全國進入三級警戒到7月26日,許多公司讓員工改為居家辦公(Work From Home)的方式上班,讓很多人待在家的時間增加許多,有網友表示,因為居家辦公的原因,大操家裡的「老家電」,他擔心這些老家電使用次數變頻繁,電費的開銷也會是一筆可觀的費用,但擔心全部換新又需要一筆錢,現在送貨速度又非常慢,詢問該去哪裡買才好,許多網友一致建議「冷氣」、「冰箱」可以先換。

更多新聞: 女友月薪3萬覺得很夠!他45K失望喊「對未來態度消極」掀兩派論戰


WFH讓他嘆老家電「太操」超耗電!網大推「這家電」換完電費最有感
許多網友一致認為冰箱和冷氣汰換,可以省下許多電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居家辦公1個多月,在家長時間下來忽然覺得老舊家電用起來很不順手,他表示除了電費自己吸收是必然,「但是電器的損耗就真的讓人隨時有想換掉的念頭」,他提到冷氣開整天、工作和下班都在使用的筆電、廚房煮食的各種家電。另外,冰箱原本在公司上班不常用到,在家辦公後開開關關次數就變高,現在也面臨淘汰邊緣。原PO表示這些老家電要全部換新,林林總總加起來要花上許多費用,而近期貨運速度又因為疫情慢了許多,「只是有些必要的還是要找來汰舊換新,該去哪邊買比較好呢?有人也跟我有一樣煩惱嗎?」。

WFH讓他嘆老家電「太操」超耗電!網大推「這家電」換完電費最有感
有網友WFH後發現家中老舊家電需要汰換,詢問建議。(圖/翻攝自PTT)

對此,許多網友建議可以先以換掉「耗電」的家電,不然正逢夏季電費會相當可怕,「冷氣冰箱如果真的很老舊可以盡快換」、「耗電的家電優先換,冰箱換變頻一級省電的不會後悔」、「越快換越好,新電器都是變頻的,比較省電」、「如果有需要就汰換!不然一直長時間在家很辛苦」。

更多新聞: 疫情下「零接觸工作」成新型態!全台職業「遠端需求」前5名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