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水氣增各地嚴防午後大雨發生!林嘉愷曝颱風發展時機
各地嚴防午後雷雨發生,林嘉愷曝未來可能有颱風生成。(示意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5日)苗栗以南地區在東風受地形繞流及海陸風影響下,清晨也有局部短暫降雨發生,並且發佈大雨特報,偏東風水氣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各地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發生。民視氣象專家林嘉愷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有形成一個大的低氣壓範圍,未來可能有利颱風的發展,不過仍然沒有明顯資料顯示來台灣,因此還需要再做觀察。

更多新聞: 2台冷氣爽開24小時!他收到7月「破萬」電費帳單臉綠…內行秒懂原因


天熱水氣增各地嚴防午後大雨發生!林嘉愷曝颱風發展時機
東北部地區嚴防高溫,注意防曬補充水分。(圖/翻攝自氣象局)


林嘉愷今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太平洋高壓15日稍微北抬,所以西半部以南地區會有發生午後雷陣雨的機會,除了山區,南部平地也要注意午後大雷雨;另外,東部外海有雲雨區接近,東半部會有短暫陣雨的發生。林嘉愷表示未來一週全台各地的天氣都會較為不穩定,他也透露位於菲律賓東方目前有一個大範圍的低氣壓產生,未來可能有形成颱風的發展跡象,但林嘉愷強調目前氣象中心還沒將資料整合發展起來,目前就判斷會有颱風來台,實在言之過早,而歐洲模式則是顯示熱帶擾動將往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接近,因此後續還需要再觀察。

氣象局表示,今天中午過後各地都容易有午後雷陣雨機會發生,尤其是中南部地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山區也有局部大雨的機率,請留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請留意積淹水。各地溫度方面將來到32至35度,甚至會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提醒民眾戶外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更多新聞: WFH讓他嘆老家電「太操」超耗電!網大推「2家電」換完電費最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