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酈英傑將卸任 蔡英文贈排灣族「九鳥陶燒餐具組」:歡迎隨時回台拜訪
總統蔡英文下午在寓所接見即將離任的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感謝其任內對台美關係之努力與貢獻。圖為日前頒授「大綬景星勳章」畫面。(圖/擷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AIT/T)處長酈英傑(Brent Christensen)三年任期期滿,即將卸任。總統蔡英文下午於寓所接見酈英傑,感謝其任內對台美關係之努力與貢獻,並致贈來自屏東排灣族的「九鳥陶燒餐具組」紀念,也表示歡迎酈英傑隨時回來台灣拜訪。

更多新聞: 為失蹤飛官落淚 柏鴻輝出任國防部軍政副部長

總統府表示,蔡英文也感謝在酈英傑大力協助,促成美國政府提供台灣250萬劑疫苗,以及重啟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會談等重要進展,這都是雙方長期致力促進台美關係的成果。

蔡英文提到,過去3年來,非常幸運有酈英傑與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關鍵時刻,她要代表台灣人民感謝酈英傑在我們面對困難時給予協助,祝福酈英傑,也盼台美合作夥伴關係持續茁壯成長。

總統府指出,會晤中雙方也就台灣防疫工作、疫苗採購、網路安全、經貿合作及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氣氛輕鬆愉快。

總統府透露,蔡英文也致贈酈英傑來自屏東排灣族的「九鳥陶燒餐具組」,作為雙方友誼紀念,並歡迎酈英傑隨時回來台灣拜訪老朋友。

總統府說,訪賓一行由外交部長吳釗燮陪同,前來晉見總統蔡英文,另外,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股2大指數將剔除多家中企!中國外交部嘴硬:他們自己的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