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唯一「台南」開放內用 黃偉哲臉書遭洗版

疫情指揮中心昨天(9日)宣布三級有條件微解封,其中包括餐廳開放內用,但包括雙北、桃園、台中、高雄都選擇還是不開放內用,六都中只有台南市開放內用,引發市民擔憂,一旦開放內用,觀光客全都跑來台南市怎麼辦,店家也是想做生意又怕被傳染,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更多新聞: 快新聞/荷蘭疫苗覆蓋率高「這原因」致病例數激增 醫師嘆:無法完全回到疫情前生活

週末假日,想來碗台南人最熟悉的早餐「虱目魚粥」,卻只能外帶,再忍2天可能就可以內用了,因為台南市順時中,三級微解封,開放餐廳內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9日表示,「讓我們一些做小生意的人,小吃攤還有餐廳,能夠稍微透一個氣,不然快窒息了。」

六都唯一「台南」開放內用 黃偉哲臉書遭洗版

替做小生意的業者著想,不只餐廳開放內用,連夜市也行,但看看六都裏,包括雙北、桃園、台中、高雄,全都選擇逆時中,不開放內用,只有台南市開放,讓不少市民擔心,湧入黃偉哲臉書留言「開放內用問題請三思,小市民們很害怕」,有人直言「開放內用跟鼓勵外縣市來逛夜市都非常不智」、「不要為了拚觀光,賠上台南市民的生命」!

台南市小吃業者表示,「只有台南這樣內用,我覺得不ok,外客會集中在台南,那人潮會很多啊,比較危險一點」、「會怕其他縣市的觀光客會下來,就有可能產生傳染的問題。」

六都唯一「台南」開放內用 黃偉哲臉書遭洗版

台南市是觀光城市,也是美食之都,有業者已經等不及,在室內桌上放上隔板做準備,但小小空間就算有隔板,要怎麼拉出1.5公尺的距離?小吃業者坦言開放內用,心情很矛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有的業者則認為應該看疫苗施打率再來解封,「全國施打率如果超過六成,或是我的員工都打到疫苗,我們就會開放內用。」

台南市順時中,卻反而變成五都中的異類,原本黃偉哲上午要視察大東夜市解封前準備,也臨時取消,表示將會再和團隊討論,是否會政策轉彎也讓外界關注。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最無悔的決定!英國人妻12年前被「缺點」吸引來台 現讚:超愛台灣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