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酈英傑將離台 蔡英文細數台灣人情美景:有閒回來找棵樹下吃冰
總統蔡英文昨日在寓所接見AIT處長酈英傑。(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美國在臺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離台,總統蔡英文昨日在寓所接見酈英傑,當面感謝他在任內的貢獻。蔡英文提到,酈英傑與台灣相當有緣分,且台灣有酈英傑愛的芒果冰、山與海回憶,「民主國度之間,不僅價值理念相同,人情味也必定可以相通」。蔡英文說,若酈英傑及家人有閒回到台灣走走時,「再來去找棵大樹下,吃碗冰,品味台灣美好風光」。

更多新聞: 日本海上自衛隊參謀長:「台海安全很重要」

酈英傑昨日發布千字「給台灣人民的道別信」,字字句句透露熱愛台灣這片土地,最後還強調「雖然我將離開台灣,但台灣不會離開我。」蔡英文昨日也在寓所接見酈英傑,再次當面謝謝他在任內的貢獻,也仔細閱讀了酈英傑給台灣人民的道別信。

蔡英文提到,正如酈英傑所說的,緣分讓他一次又一次不斷地回到台灣。蔡英文表示,「緣分」這個詞不容易翻成英文,但是用台灣話來說「有緣鬥陣」,確實就是這個「緣」,讓酈英傑一再與台灣相聚,「酈英傑處長19歲第一次來到台灣,此後三度以外交官身分派駐台灣,我想,酈英傑處長和台灣之間,應該是因緣俱足」。

蔡英文說,台灣除了有酈英傑心心念念的芒果冰、Für Elise和茉莉花香,台灣的山與海也充滿他的回憶。酈英傑爬過阿里山,到過福隆的海岸淨灘,下一次,台灣人依然會期待與「野生酈英傑」不期而遇。

「就像酈英傑處長與台灣長達40年的緣分一樣,如今台美關係是最好的時刻,而這是許多人一同辛勤耕耘的結果」,蔡英文說,一個簡單的微笑,幾次友善的互助,最終都能成就台美間濃密如綠蔭的友誼,「民主國度之間,不僅價值理念相同,人情味也必定可以相通」。

最後蔡英文給酈英傑和他的家人深深的祝福,並說台灣永遠不會離開他們,「有閒回來走走時,我們再來去找棵大樹下,吃碗冰,品味台灣美好風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有沒有做疫調? 苗博雅揭露「一圖表」砲轟柯文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