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永婕善舉再一樁!牽線「台美跨國抗疫」背後超強交涉SOP曝光
女星賈永婕邀請紐約醫學中心的護理師,線上分享照顧病人的經驗談。(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女星賈永婕先前號召各界募資捐贈「救命神器」HFNC,還有PAPR等醫療器材,每天還親送愛心便當到各大醫院,善舉讓她被封為「防疫美少女」。賈永婕不斷想著要幫助台灣醫療,昨(9)日她就在臉書透露,成功邀請到紐約醫學中心的資深護理師,和台灣的護理人員分享照顧武漢肺炎病人的相關經驗。賈永婕自嘲個性雞婆,但這次成功牽線,還是讓她興奮表示「We are the world!」。

更多新聞: 26歲失業男憂做清潔隊「被嘲笑」!網笑「上了再說」曝考試內幕


賈永婕善舉再一樁!牽線「台美跨國抗疫」背後超強交涉SOP曝光
賈永婕分享這次促成線上研討會的經過。(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賈永婕在臉書透露,紐約醫學中心是全美國照顧武漢肺炎病人最多的醫院,一年大約照顧了12000多例。賈永婕也和來自台灣的重症專家陳貞婷(Tina)醫師聊了很多,讓她突然有個大膽念頭,希望邀請對方跨國分享救治武漢肺炎病患的相關經驗。賈永婕表示,有這個想法後,她不斷詢問台灣護理人員,會不會希望有這樣的經驗分享課程,就怕自己的熱心反而加重第一線人員的負擔,幸好得到的答案都是「非常需要」,讓她更有動力去促成這次活動。

賈永婕善舉再一樁!牽線「台美跨國抗疫」背後超強交涉SOP曝光
賈永婕邀請到紐約醫學中心的護理師,分享照顧武漢肺炎病人的經驗談。(圖/翻攝自賈永婕臉書)

得到醫護人員的支持,讓賈永婕開始著手安排這次的線上分享會「我雞婆的個性又燃起了熊熊烈火,當然跟我一起住的酸民家人們還是不斷潑我冷水!But 我就是沒在管的!」。賈永婕表示,非常感謝紐約護理中心的2位資深護理師,她們沒有收取任何酬勞,還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來和台灣醫護分享經驗。此外,陳貞婷醫師也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和衛福部桃園醫院的林倬睿醫生,一同擔任翻譯。大家的情義相挺讓賈永婕相當感動,也希望時間允許的護理人員都可以來聽聽看分享會。


更多新聞: 泫雅「粉橘新髮色」辣秀新造型!隔空揪男友甜曬「情侶鞋」放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