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開第一槍替獸醫打疫苗 醫師感謝:盼其他縣市也盡快打到
台北市政府以專案方式替獸醫師及助理施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昨日宣布專案將「臨床執業獸醫師及助理」列入疫苗接種名單,今日分時段、分流安排至關渡國中接種。不少獸醫師認為平時會近距離接觸很多飼主,可能有染疫風險,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振東感謝北市府力挺獸醫師打疫苗。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則提到,5月就開始爭取,今天之內以專案方式完成所1225位獸醫師、助理及行政人員接種。

更多新聞: 擋不住的美味!IKEA門口脫罩大啖熱狗堡 吃一口也挨罰

中央未將獸醫納入優先施打對象引發獸醫師反彈,北市動保處昨日表示,台北市獸醫診療機構為維持動物緊急醫療需求,於疫情下仍持續開業看診,為提高第一線必要工作人員防疫,專案將臨床執業獸醫師及助理列入疫苗接種名單。

獸醫師及助理今日陸續到關渡國中接種站打疫苗,有醫師坦言,每天接觸很多客人,確實要接種疫苗;也有人提到能專案打疫苗很幸運,感謝相關單位爭取;另外,有醫師說,先前疫苗不夠,最主要還是做好防護,現在疫苗比較多了,從疫情嚴重的台北市開始打疫苗,希望其他縣市的同業也可以盡快接種。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5月份就將獸醫師列入專案險評估,因為獸醫師職業時需要安撫動物等等,可能會和飼主無法保持安全距離導致相互傳染。她也提到,6月初曾參加中央防疫會議爭取列入前7類名單,但當時中央以疫苗不足為由僅列入參考。

快新聞/北市開第一槍替獸醫打疫苗 醫師感謝:盼其他縣市也盡快打到
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表示,今天以專案方式在一天內分六梯次完成所有獸醫師和助理行政人員接種。(圖/民視新聞)

宋念潔說明,今天是以專案方式在一天內分六梯次完成所有獸醫師和助理行政人員接種,共1225人,流程大致順暢。

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振東則說,獸醫師很弱勢,沒人會注意到獸醫師,雖然犬貓染疫的風險很小,但職業時可能經由動物皮毛染疫,承受很大的感染壓力。他感謝北市府排除萬難、不畏壓力力挺獸醫師。

快新聞/北市開第一槍替獸醫打疫苗 醫師感謝:盼其他縣市也盡快打到
北市獸醫師公會理事長張振東感謝北市府力挺獸醫師。(圖/民視新聞)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產疫苗人員優先施打?陳時中:這些人染疫我們會睡不著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