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歲做清潔隊憂被笑沒志氣 網:考上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疫情期間,讓不少人也開始擔憂飯碗不保,一名26歲男網友,就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前幾天被資遣,本來打算下禮拜到電子工廠當作業員,但朋友卻推薦他報考清潔隊,雖然這份工作可能上不了檯面,不過至少是公職,就是擔心自己26歲的年紀加入清潔隊,會被嘲笑,對此不少人都表示,其實一堆人要搶這鐵飯碗,考上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更多新聞: 小資女月薪3萬2!堅持靠「6個罐子理財術」3年存下60萬網大讚

清潔隊員拿起整袋資源垃圾後,打開塑膠袋,將裏頭的瓶瓶罐罐一一進行分類,除了得忍受刺鼻味道外,還得在炎熱的天氣裡工作,但疫情期間,也讓不少人也開始擔憂飯碗不保,開始尋找能安穩過生活的鐵飯碗。

一名男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自己前幾天被資遣,本來打算下禮拜到電子工廠當作業員,但朋友推薦他報考清潔隊,雖然這份工作可能上不了檯面,不過至少是公職,不怕臭不怕苦就可以做到退休,只怕自己26歲的年紀去當清潔員,會被大家認為沒志氣。貼文一出,不少人都在底下留言,有人說「不偷不搶有什麼好笑」、「一堆人想去還進不去」也有人認為「考上正式就是勝利組了」。

26歲做清潔隊憂被笑沒志氣 網:考上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扛著沙包,賣力向前衝,為生活,拼了!但環保局招考清潔員,可沒想像中簡單,今年2月才剛進清潔隊的謝先生,原本職業是游泳教練,好不容易從不到4%的入取錄中,脫穎而出。而入行後,工作內容更沒想像中輕鬆。

26歲做清潔隊憂被笑沒志氣 網:考上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新北市清潔隊員謝先生說,「其實現在民眾居家的人也比較多,所以我們資收量目前是比較大的。而且最近的天氣都偏炎熱一點,都大概33度以上。父母其實都還滿贊同,因為畢竟這是公務人員,福利相對比較齊全一點,正式開始都有4萬塊。如果說是他人眼光,我是覺得還好,畢竟我們這個就是為民眾服務的一 個行業。」

26歲做清潔隊憂被笑沒志氣 網:考上就是人生勝利組了

今年35歲的謝先生,儘管年紀輕,就當起清潔隊員,但他同樣也認為,這份工作是為他人服務,不會在意外界眼光。

儘管清潔隊員工作再忙再累,畢竟疫情期間,工作不好找,為了求得一份有保障的工作,也讓不少人決定豁出去了。(民視新聞/呂中漁、張庭翔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是大國!謝金河分析經濟表現:上半年出口成長率應是四小龍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