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東暴雨!1都5縣大停電 東京多地降冰雹

日本多地受滯留鋒面影響,東西部地區天氣不穩定,降下暴雨,更因為打雷造成關東1都5縣,超過1萬戶停電,東京多地更是在下午,突然降下約2公分大的冰雹,新橋車站也因為大雨而淹水,不過本州南部卻出現大太陽,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高達35度。

更多新聞: 唐鳳代表台灣出席東奧「未演先轟動」!謝長廷曝日媒真實反應

巨大閃電打在市中心,日本11號受鋒面影響,西部和東部地區,天氣不穩,雷雨現象甚至造成茨城縣牛九市,突然停電。

日本關東暴雨!1都5縣大停電 東京多地降冰雹

車輛行進中,閃電擊中地面的瞬間,道路忽然一片黑,目擊民眾嚇得大叫。受天氣影響,到11號下午6點為止,關東1都5縣,總共約有1萬1550戶停電,而不只閃電,東京天氣更是秒變臉。日本關東暴雨!1都5縣大停電 東京多地降冰雹新宿車站前,上午好天氣,下午卻降下暴雨,東京澀谷、港區等地同時間更落下冰雹。

大顆冰雹劈哩啪啦打在玻璃和車上,放在手上一看約2公分。這樣的壞天氣也造成新橋車站淹大水,天花板宛如瀑布。

日本關東暴雨!1都5縣大停電 東京多地降冰雹

車站外頭的地下水道,成了湧泉,水流了1個小時才停止,車站因此一度淹到5公分高,旅客必須踮起腳尖,小心走過積水,還好電車通行不受影響。另一端,日本東北山形縣新庄市,也因為暴雨,使得民眾必須撤離。

日本關東暴雨!1都5縣大停電 東京多地降冰雹

河流氾濫,政府對山形、茨城和富山縣等地發布土石流警戒,氣象廳指出,日本東部和西部部分地區,下午每小時雨量約50毫米,不過本州南部,卻出現大太陽。

走在路上滿頭大汗,部分地區氣溫高達35度,而先前受梅雨鋒面影響的九州,終於穩定,暴雨過後居民重整家園。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打完疫苗變身「萬磁王」國外網瘋傳「手臂吸金屬」菜刀鐵鎚都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