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預約平台週一首波結算 唐鳳:前3波都是AZ

行政院政委唐鳳,日前針對第九類以及第十類民眾,開放的公費疫苗登記預約平台,已經累計239萬人上去登記意願了,正當大家都在懷疑,網路預約玩真的玩假的?到底打不打得到?唐鳳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明天7月12日下午5點就會截止收單,13日到15日,收到簡訊的人才能進行預約,16日就會開打。

更多新聞: 台積電.鴻海買BNT已簽約?陳時中:程序進行中靜待好結果

行政院政委唐鳳操刀的疫苗預約系統,目前開放第九類18到64歲高風險、罕見疾病或重大傷病的民眾,以及第10類50到64歲成人進行預約。

疫苗預約平台週一首波結算 唐鳳:前3波都是AZ

7月12日下午5點前收單,13日到15日到就會收到簡訊通知,不過前三梯次預約的都是AZ疫苗,最快7月16日就可開打,「如果您在7月12號下午5點之前,有在我們意願登記的平台勾AZ的話,您才可能會收到簡訊的預約資格」,唐鳳也強調只會透過1922發送簡訊,在記者會上清楚對外說明,同時也破除先前民眾對預約平台的疑慮。

疫苗預約平台週一首波結算 唐鳳:前3波都是AZ

不過外界對於第九類的認定仍霧煞煞,指揮官陳時中也再度重申,「第九類我們是從去年的1月1號起,到今年5月31日健保就醫紀錄為準,那一年多當然有很多的病,慢性的病有非常的多各類的都有,不過我們也只能假設在這段時間,沒有這樣的一個積極的需要,所以基本上在這樣的病程上是穩定。」

疫苗預約平台週一首波結算 唐鳳:前3波都是AZ

第九類其中一個對象是BMI值大於等於30的民眾,必須要有去年到今年5月前肥胖症的就醫證明,有民眾認為肥胖不是一天造成,如此界定診斷時間相當不合理。

相關規定繁瑣,讓許多高風險病患搞不清楚,沒就醫證明可能就會被遺漏,外界也盼中央讓標準能夠更客觀。

(民視新聞/黃郁涵、黃品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微解封仍不開放 台中泳池業:快撐不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