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微解封籲中央有肩膀一點 侯友宜:作法不明確讓地方無所適從

新北市風景區,13日開始將採取適度鬆綁措施,開放式風景區人數上限,定為原人留人數的40%,似乎是預期微解封,週六(10日)包括龜吼漁港以及烏來,湧入大批遊客,市府緊急實施人車管制,新北市長侯友宜一早特地前往碧潭風景區視察,談到微解封,侯友宜呼籲中央,必須要有Guts,指引不一致,反倒讓地方無法執行,折損公信力。

更多新聞: 微解封前夕 高雄夜市、沙灘現人潮 警憂群聚到場宣導

民視記者黃國誠報導,「來到八里渡船頭老街,除了美食名店前面,稍微有一點點排隊民眾,特地來觀光的遊客,並沒有太多。」假日一早的八里渡船頭,開門營業的美食老店,陸續有民眾上門排隊,人潮雖然不多,但明顯比疫情高峰期,幾乎空城的情況,稍微好了一些。看看八里左岸自行車道上,騎車運動的民眾顯然有變多,712後實施微解封,畢竟悶了好久,預期心態,開始有民眾趁著假日外出透氣。

談微解封籲中央有肩膀一點 侯友宜:作法不明確讓地方無所適從

民眾:書,「5月幾乎是限制,幾乎都居家就居家在家裡,很久沒開車想說出來開一下。」已經關不住的遊客,週六大量湧入萬里龜吼漁港,以及新店烏來風景區,人潮儀表板進入二階段警戒,實施人車管制,不建議前往,必要時還會關閉風景區,禁止進入,只是中央微解封指引,被地方政府認為不明確,新北市長侯友宜再一次隔空喊話,要中央硬起來。

談微解封籲中央有肩膀一點 侯友宜:作法不明確讓地方無所適從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中央在做整個指引,必須要有Guts有擔當,該決定就決定,所以他的令一出,產生大家沒有辦法去執行,那有折損公信力。」侯友宜直接要中央有肩膀一點,該決定就決定,畢竟要不要降級,作法不夠明確,反倒讓地方無所適從。

談微解封籲中央有肩膀一點 侯友宜:作法不明確讓地方無所適從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從二級升到三級,中央都決定了,至於從三級,要不要降回來二級,或是2.5級,中央要提出承擔,而且一致性的做法,讓中央跟地方,在配合執行的過程當中,才能夠一致性。」擔心預期微解封人潮,擠爆風景區,侯友宜特地前往碧潭視察,還好假日一早,人流並不多,就怕「微解封」變成「危險解封」,侯友宜不敢大意,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黃國誠、莊柏驊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男子疑滑手機分心 追撞路口待轉警車「交車才3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