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min確診案引戰火北桃戰火 陳時中緩頰:時間講法誤差

Garmin華亞廠區爆出員工確診,引發台北、桃園兩個市府的舌戰,雖然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跳出來緩頰,但鄭文燦還是認為,北市府的疫調不確實,而同樣把砲口對準柯文哲的,還有基隆市長林右昌,他也質疑北市府匡列有問題,還說「柯市長如果繼續微微疫調、微微匡列,全台灣恐怕只能一直微解封」。

更多新聞: 提前歡慶微解封? 台中7人民宅群聚開毒趴

疫情記者會上,基隆市長林右昌再度把矛頭對準台北市,10日基隆新增的確診案15295,是因為老闆確診、公司要求她自行採檢,女子確認染疫後,主動聯繫基隆市衛生局。但北市府強調,當時女子並沒有符合密切接觸者匡列原則,不是沒做疫調,而這樣的說法,林右昌無法接受。

Garmin確診案引戰火北桃戰火 陳時中緩頰:時間講法誤差

除了林右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質疑,台北市政府的疫調不確實。Garmin華亞廠區染疫事件,桃園市府認為,住在台北的案15108已經確診,但6月28日還去上班,與女員工爸爸接觸,導致後者染疫,認為是沒有匡列好所導致,北市府所謂的精準疫調,只做半套。對此,CDC還特別介入調查。

Garmin確診案引戰火北桃戰火 陳時中緩頰:時間講法誤差

陳時中幫忙緩頰,「案141220,雙方因為差一天,北市認為疫調有確實,差別是發言人說6/28起沒有去上班,講法有點誤差」,但鄭文燦還是直指北市府有缺失,基隆、桃園兩位地方首長輪番抨擊柯文哲,就怕北市成為自己防疫上的破口。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等不及微解封竟亂入 後龍好望角爆人潮「亂停車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