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比利時90歲老婦「同時感染2種變異株」 就醫5日後不幸離世
比利時爆「同時感染2種變異株」,90歲老婦就醫5日後不幸離世,據外媒報導,該名老婦沒有接種疫苗,平日由居家護理師照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近期全球疫情嚴峻,比利時發現,一名90歲老婦,竟同時感染英國Alpha病毒和南非的Beta病毒,該名婦人在證實染疫5日後,不幸離世,對此,分子生物學家范克伯肯(Anne Vankeerberghen)警告,「目前合併感染雖尚未有其他公開案例,但該現象恐怕遭到低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已有11家餐飲業者申請 通過審核後「可開放內用」

綜合外電報導,該名老婦平日由居家護理師照顧,在3月時因為多次跌倒後,被送至比利時阿爾斯特市的 OLV 醫院,並於同日驗出COVID-19陽性反應。

該名老婦初期的血氧濃度尚佳,但隨後病情開始惡化,於5日後不幸過世,當醫護人員採檢老婦身上是否有「高關注變異株」時,發現她的身上竟同時存在英國Alpha病毒和南非的Beta病毒。

對此范克伯肯表示,當時這2種病毒都在比利時流行,因此這位老婦很可能同時被2個不同人感染,「可惜的是,我們不知道她是被如何感染的。」

范克伯肯指出,目前依然很難判定,同時感染兩種病毒株是否會引起病毒惡化,「合併感染雖尚未有其他公開案例,但該現象恐怕遭到低估。」

范克伯肯認為,目前對於「高關注變異株」的檢測有限,因此她對世界各國呼籲,應加速使用PCR檢測,對該現象保持高度關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打完疫苗手臂有超強磁力? 莊人祥:目前沒有辦法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