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請醫師診斷肥胖仍約不到疫苗 陳時中說明判定原則
陳時中說明肥胖者打疫苗。(圖/民視新聞)

國內持續施打疫苗,有不少肥胖患者關注自己是否也能列入高風險族群接種。對於近期有民眾請醫師開診斷單後,仍無法預約打疫苗,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目前註記以去年1/1到今年5/31為準,但也不排除有特殊情形。不過他強調,基本上肥胖不是主診斷,而是如果因肥胖造成相關系統性疾病、以至於染疫和染疫後風險增高,才會來做為判定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個案快篩陽性赴醫院採檢確診 足跡遍及北市、桃園市

有媒體問及,有民眾請醫師開肥胖證明,但仍不能預約疫苗,經致電1922詢問,被告知健保卡註記要在去年到今年之前。

陳時中回慶,確實目前註記以去年1/1到今年5/31為準,但也不排除有特殊情形;而有些特殊情況產生在急性期,這時候能不能打疫苗要參考醫師意見。

陳時中強調,基本上肥胖不是主診斷,而是如果因肥胖造成相關系統性疾病、以至於染疫和染疫後風險增高,才會來做為判定原則、有專家訂定主診斷碼。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微解封」後僅剩澎湖可內用 侯友宜喊話中央:要有決斷承擔的勇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