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案獲控制! 潘孟安:集檢所667人全數解隔離
潘孟安表示,屏東無新增確診,該群聚案匡列667人送集中檢疫所,也已全部解隔離。(圖/取自潘孟安臉書)

屏東Delta發生變異株群聚感染案,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確診個案維持17例,確診接觸者、枋寮醫院病患及家屬採檢均為陰性,「目前看起來這案子應該是控制住了」。縣長潘孟安今也表示,屏東無新增確診,該群聚案匡列667人送集中檢疫所,也已全部解隔離。他強調,疫情獲得控制,縣府會持續監控,也謝謝隔離者的配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海地總統遇刺身亡…藍營高雄主委竟稱「捐台灣總統」! 林俊憲:國民黨丟人現眼

自秘魯返台的嬤孫造成屏東Delta變異株群聚案,屏東枋寮、枋山等地區陸續進行大規模篩檢。陳時中今日說明,確診數維持17例,有15例基因定序都是印度變異株(Delta變異株)。

陳時中昨指出,枋寮醫院所有個案接觸者匡列及檢驗情況,從確切接觸者684人,到醫院全員、6月16日病患及家屬1017人,以及6月14日後曾至枋寮就醫病患及家屬3033人,全數都是陰性。醫院7月12日至7月13日會進行第三次全院篩檢,全數陰性將恢復正常營運。

潘孟安今則表示,疫情指揮中心研判,屏東Delta病毒群聚案已受到控制,但縣府仍會持續監控,目前667人送集中檢疫所已全部解除隔離,「這段期間造成大家生活的不便,辛苦了,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個案快篩陽性赴醫院採檢確診 足跡遍及北市、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