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府追萬芳醫院感染案 非法移工當看護「沒打疫苗」染疫
北市府今下午視察萬芳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昨傳出有3名確診者,分別為1名病患、1名外籍移工與1名陪病家屬。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與副市長黃珊珊等人視察萬芳醫院的感控流程。黃珊珊指出,該確診案例「是外面的移工、非法逃逸的移工」。院方則表示,這名移工是僱主私聘、不在院方註冊名單,不像醫院的合約看護,院方會幫他們打疫苗。對此,柯文哲指示,要用可以控制的人,不要用不能控制的人。

更多新聞: LIVE/台積電、鴻海各贈500萬劑BNT疫苗 行政院11:30記者會說明

北市府下午視察萬芳醫院,目前的3名確診者分別為1名病患、1名外籍移工與1名陪病家屬。黃珊珊指出,該確診案例「是外面的移工、非法逃逸的移工」。

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劉淑芬說,該名被感染的看護,是病患家屬自己在外請的,醫院聘用的合約看護有打過疫苗,但病患自找的看護或外籍看護,目前視同陪病者,只需要做PCR檢測,也不在院方造冊的看護名單內,院方無法幫他們接種疫苗,希望市府能協助解決這方面的問題。

柯文哲對此回應,「要用我們可以控制的人,不要用我們不能控制的人」。

北市府事後也轉述柯文哲視察後的兩點指示,第一 ,儘管醫院已有「外籍看護需要做PCR篩檢,才能入內照顧病患的配套」,但因COVID-19有潛伏期,導致院內感染,未來應儘量以院內打過疫苗的看護來服務病患,否則必須更頻繁對相關工作人員篩檢。第二,醫院工作人員都要打疫苗,儘快完成第二劑接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運帶頭衝!台股早盤「大漲超過270點」 指數17947點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