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珍創辦人進軍宇宙「全程直播」!布蘭森登上太空旅行成「富豪第1人」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飛上太空的過程將會全程直播。(圖/翻攝自Richard Branson twitter)(圖/翻攝自維珍銀河YouTube)

國際中心/林孟蓉報導

英國億萬富豪,同時也是太空旅遊公司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創辦人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將在今(11)日搭乘自家公司所建造的太空船,飛上距離地表大約80公里的高空。如果任務圓滿成功,布蘭森將成為商業太空旅行的第1人,也是史上首位飛上太空的億萬富翁。布蘭森的飛行過程將全程在各大影音、社群平台直播,將從台灣時間11日晚間10點30分開始直播。

更多新聞: 超商推「股票便當」搶攻市場!掃QR碼隨機送「10企業」1股配額
進軍宇宙「全程直播」!布蘭森飛太空旅行成「富豪第1人」
維珍銀河創辦人布蘭森將於11日進行太空旅行。(圖/翻攝自Richard Branson twitter)

根據了解,布蘭森這次將搭乘維珍銀河太空船「團結號」前進太空,展開人類首次的太空商業之旅。太空船將從美國新墨西哥州升空,先由飛機母艦載上天,在大約15000公尺高空脫離,點燃自身推進器,飛往地球邊緣,再返回發射地,預計會經歷約4分鐘失重狀態,從出發到降落大約會花費1個多小時。

這次的太空飛行,除了布蘭森以外,還有2名駕駛及3名專家同行,布蘭森先前就表示「從我們開始建造太空船以來,我過去17年都試著抑止興奮,可以的話我很想上太空,現在我興奮炸了!非常興奮」。這趟太空飛行如果圓滿成功,布蘭森將成為首批搭乘民間太空梭上太空的乘客。事實上,除了布蘭渴望飛上太空,美國亞馬遜(Amazon)創辦人貝佐斯也另外成立航太公司藍色起源(Blue Origin),但他晚了布蘭森一步,預計20日才會搭上自家太空船上太空。

更多新聞: 謝淑薇溫網逆轉奪冠「寫33年紀錄」!官方發文「台灣國旗」成亮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