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座大滿貫冠軍到手! 喬帥溫網奪冠「金滿貫」只差奧運.美網

網球球王喬科維奇(Djokovic),今天凌晨在溫網決定對上義大利重砲手貝雷蒂尼(Berrettini),喬科維奇先輸一盤再連贏三盤逆轉獲勝,生涯第六次拿下溫網金盃,這同時也是他的第20座大滿貫冠軍,追平費德勒和納達爾,並列史上第一。對於下週開幕的東奧,喬科維奇的態度十分猶豫,出賽與否的機會是一半一半。

更多新聞: 快新聞/睽違56年台灣體操組團拚東奧 「鞍馬王子」李智凱:凝聚力量一起衝!

球王Djokovic對上這屆大會的Ace王,義大利重砲Berrettini,第一盤打得並不輕鬆,兩人一路打到搶七才分出勝負。第一盤落敗的喬帥,在第二盤展現他穩健的底線抽球,和細膩的網前手感,和Berrettini在前排的切球對決,令觀眾大聲叫好。

第20座大滿貫冠軍到手! 喬帥溫網奪冠「金滿貫」只差奧運.美網

這場精采好戲,連阿湯哥都是座上賓。即便Berrettini的發球威力十足,但球王的經驗和關線時刻的穩定性都占上風,讓喬帥接連拿下兩盤,雙方在第四盤第九局,歷經15拍的來回後,Djokovic最終還是收下冠軍點,拿下個人第六座溫布頓金盃。喬帥的第20座大滿貫,讓他追平Federer和Nadal,三人並列史上第一,他也成為史上第四位溫布頓三連霸的球員。

第20座大滿貫冠軍到手! 喬帥溫網奪冠「金滿貫」只差奧運.美網

球王喬科維奇說,「我認為自己是最好的,我相信我是最好的球員,不然我不會私下談論著,贏得大滿貫和創造歷史,無論我是否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球員,我都不會和其他人爭辯這問題。」

距離東京奧運開打進入倒數計時,原本有高度意願前往東京的喬帥,卻在賽後出現猶豫的態度。

球王喬科維奇表示,「正如我所說,我的計劃一直是參加奧運,但現在我需要考慮,參加的機會是一半一半,因為我最近幾天聽到奧運閉門打的消息。」

Djokovic只要拿下奧運金牌和美網冠軍,就可以成為史上第一位完成金滿貫的男子球員。

(民視新聞/王人瑞、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溫網/謝淑薇女雙封后 謝子龍赴行天宮還願